重建原民文化與記憶 第三屆原轉會將啟動

3年前,總統蔡英文成立原轉會,從歷史、文化、語言等面向,深入調查原住民歷史,並且達成轉型正義,今天蔡總統出席本屆期最後一次會議,並且宣告第三屆原轉會將會延續。

更多新聞: 揮別鎖國政策!烏茲別克推藝術主題車站拚觀光

步入總統府會議室,總統蔡英文向鏡頭揮揮手,就算疫情影響,一反過去都是面對面開會,第二屆原轉會任期最後一次會議、改採分區視訊會議的方式,讓總統聽取簡報。

總統蔡英文說道,「三年多來我們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的工作,已經從無到有,按照委員們和各界的建議,繼續推動第三屆的原轉會,也繼續推動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的社會工程。」

2016年8月1日,蔡總統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族道歉,並且宣布成立原轉會,一共分成歷史、文化、語言、土地與和解小組等五個工作小組,3年來深入部落、透過訪談調查,還原過去的殖民歷史,5個小組每3個月跟總統開會,調查內容也被落實成政策;像是108課綱的多元族群史觀,16族和解文化習慣調查等,並列入國家檔案。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說明,「每一周都會開會一次,我印象中3年多來,我們一直開過70多次的幕僚會議,接下來反而應該是怎麼在行政院這個層次,還有立法院這個部份來落實。」

第二屆原轉會告一段落,隨著蔡總統的連任,第三屆原轉會將會延續下去,並且被賦予新的任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改善偏鄉小學「行的權利」 交通部推智慧運輸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