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後掌監察院?陳菊參與科技新廠動土未回應

武漢肺炎重創不少產業,很多活動和開工都取消暫緩,全球首間以廢硫酸再製成為半導體級硫酸的工廠,今(7)日如期在台南科技工業區動土,準副總統賴清德和秘書長陳菊都特別南下。外界盛傳陳菊將在520後接掌監察院長,但媒體追問,陳菊沒有正面回應,只說要回去開會,匆匆離開,賴清德也同樣沒多說。

更多新聞: 監察院人事本周公布 陳菊任院長呼聲高

準副總統賴清德和秘書長陳菊特別南下,出席台南科技園區一家廢硫酸回收再利用工廠的動土典禮。

斥資新台幣10億元,預計2年內完工,全國首座半導體業電子級硫酸循環利用工廠,利用專利技術,將廢硫酸再製成為電子級硫酸,提供給半導體產業,真正落實循環經濟。

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明:「它是作為循環經濟的模範生,投資台南之外也投資台灣,最重要是能夠帶動台灣經濟,能夠強化循環經濟推動高科技產業。」

賴清德則強調:「是未來整個台灣經濟發展,另外一個新的重心,第二個,在疫情期間無畏艱難沒有改變期程,如期在今天動工也是用實際行動,向防疫行動全體國人的一個禮讚。」

外界盛傳520新內閣改組,將接掌監察院長的陳菊,連沒有致詞都沒安排就低調離開,賴清德也沒有任何回應。人事更動儘管備受矚目,但當前最重要的還是防疫優先。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520後不續任總統府秘書長 陳菊:盼大家一起當小英總統的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