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領導抗疫至今 陳時中坦言「沒做好的三件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召開例行記者會,會上指揮官陳時中談及在防疫期間「沒做好的三件事」,他坦然表示,最深刻的便是「口罩之亂」、「未即時因應歐洲疫情」以及「敦睦艦隊爆出確診」。最後他還補充,實際上需要檢討處應該更多,但以上所述是較為印象深刻的例子。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分散式」治療讓8成確診者出院 陳時中:台灣的驕傲!

陳時中指出,疫情爆發遇上農曆年節,在民眾需要防疫口罩的時刻,剛好口罩工廠停工、放假,導致口罩量不足。陳時中說,因應此種情況,除了釋出戰備口罩,也號召口罩國家隊,並施行購買口罩實名制政策,加上整體國民的配合,花了一個月時間就達到平衡。

接著,在對歐美疫情的衡量上,陳時中表示,雖然早有判斷歐美疫情嚴峻程度很快將超越台灣,但整體作業的時序安排上還是顯得晚。然而陳時中認為,一度將成破口的境外疫情,隨後在召回歐洲歸國者居家檢疫,並在與里長的相互配合下合力堵住。

談及爆出確診者的海軍敦睦艦隊,陳時中說,當時艦隊與密閉空間的診斷器材不足,在外島與離開陸地較遠的海域無法及時檢驗,如今已有新的儀器可供檢測。

最後陳時中補充,實際上需要檢討處應該更多,但以上所述是他較為印象深刻的例子。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外確診者返國標準? 陳時中:有些國家防疫資料不可信很為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