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血液淨化技術獲國際期刊認證 張上淳:不一定適合每個病患
(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桃園醫院使用血液淨化技術治療武漢肺炎患者登上國際期刊,這項治療方式也已經被國際期刊正式接受。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教授在今天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能看到病人康復真的很高興,但由於是單一個案,這樣的方法是否能適合每個人,還要有更多的科學根據才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世界疫情仍嚴峻 張上淳:我們無法獨善其身「長期防疫戰難以避免」

桃園醫院有用血液淨化技術治療武漢肺炎患者而登上國際期刊,張上淳說,除了病毒本身的破壞之外,還有一個重要的關鍵是「過度免疫反應」。

他表示,這是所謂細胞激素的風暴,通常是哪個細胞激素高,就會使用哪個細胞激素的藥物去對抗。包括之前H7N9,或是這次有些病例的第六介白質(interleukin 6, IL-6)特別的高,市面上也有對抗這類的藥物。

他也提到,還有另一個方法就是讓血漿做置換,把這些過高的細胞激素換掉,試著用這樣的作法讓病人治療。「這樣的單一個案治療好了是很開心,不過是否能適合每個病患,還是要有更多科學根據去看看才有辦法確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案440三採陰又復陽?陳時中:有這樣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