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世界疫情仍嚴峻 張上淳:我們無法獨善其身「長期防疫戰難以避免」
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直言,這一次的防疫戰從一開始就預估會是持久戰役。(圖/民視新聞)

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所召開的例行記者會上,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直言,這一次的防疫戰從一開始就預估會是持久戰役,他說明,武漢肺炎特性有輕症,甚至有無症狀感染者,且全世界都沒有人有抗體,因而得以快速在人群中傳播,同時不容易被控制,台灣雖疫情相對穩定,但難以獨善其身。

更多新聞: 快新聞/沒機會看張上淳穿花襯衫 陳時中暖喊:我們團隊不能少了你

張上淳說,目前世界各國疫情都相當嚴重,且諸多國家都祭出嚴格封城措施,並要求民眾待在家裡,至今為止歐美疫情尚未獲得控制,中南美與南亞疫情卻又加溫,在這一次的全球性傳染病防疫中台灣無法獨善其身,長期的防疫戰難以避免。

最後張上淳表示,要讓眾人在沒有感染情況下,又有抵抗力只得依靠疫苗。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外確診者可回國? 張上淳:在當地二採陰或休養兩個月者有考慮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