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外確診者可回國? 張上淳:在當地二採陰或休養兩個月者有考慮開放
張上淳談確診者回國。(圖/疾管署提供)

針對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召開最新記者會,被問及是否有放寬國外確診者可回國?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回應,為顧及國人有回國權益,專家小組確實有對此開會討論,並給指揮中心建議,因兩個月體內病毒大部分都消除,基本上對他人沒威脅,「有建議說發病兩個月以上或發病後有二採陰,可以考慮(讓他)搭機回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世界疫情仍嚴峻 張上淳:我們無法獨善其身「長期防疫戰難以避免」

張上淳表示,疫情在全球蔓延,相信不少國人在國外感染,專家小組週一對此召開討論,並就顧及國人有回國權益這點,給予指揮中心建議。

張上淳說,如果個案確診後,在當地經過治療或居家休養,兩個月體內的病毒大部分都消除,「最多維持在輕微陰陰陽陽的狀態下,基本上對他人沒威脅」,在病毒培養不出來的狀態下,有建議說發病兩個月以上,或後來二採陰者,可以考慮開放搭機回國,「在國外有採檢最好,因為很多國是輕症不採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