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連續27天無本土病例 張上淳:若連28日代表社區相當安全
張上淳指出,若超過28天都沒有本土個案,以公衛立場來看,是相當安全的社區。(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日下午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今天沒有新增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確診,台灣已連續27天沒有本土病例。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出,若超過28天都沒有本土個案,以公衛立場來看,是「相當安全的社區」。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世界疫情仍嚴峻 張上淳:我們無法獨善其身「長期防疫戰難以避免」

今日連續2天零確診,連續27沒有本土病例。張上淳說,若以病毒潛伏期14天來說,如果都沒有發病,大概就是沒有狀況。以一個群體來說,觀察2個潛伏期28天,若社區都沒有看到任何個案,以公衛立場,是「相當安全的一個社區」。

另外,張上淳也提到,目前還在使用呼吸器的病人剩下3人,使用葉克膜的則僅剩1人。國內累計440例確診,其中有361人解除隔離,也就是說,有超過8成病人都已經康復出院,死亡者維持6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今天又「+0」! 國內已連續28天無本土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