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女權不彰又封城 花式足球員在屋頂訓練

伊朗是男女有別相當明顯的國家,當地女性運動員要討生活非常不容易。武漢肺炎疫情期間,伊朗的女子花式足球員米爾哈迪(Mirhadi),只能克難地在屋頂訓練,直到最近封鎖鬆綁,才能上街踢球;另外女子職業單車好手,沒了比賽也沒收入,生活已經快要過不下去。

更多新聞: 伊朗海軍演習誤擊自家支援艦 釀19死15傷

待在屋頂練習足球技術,在伊朗,因為健身房跟運動中心關閉,畫面中的女球員,只能就近找地方訓練。

伊朗女子花式足球員米爾哈迪:「疫情期間非常難進行訓練,我們被限制只能待在家裡,不能去以前習慣的公眾場所,我試著在家裡多練一些,讓我能夠保持狀態。」

伊朗已經度過疫情高峰期,當地政府正在逐解鬆綁禁令,民眾可以走上街頭,專攻花式足球的米爾哈迪(Hosna Mirhadi),終於可以上街展現球技,但她出門全副武裝,口罩、手套一樣都不能少。

同樣防疫嚴謹的還有自行車好手,一群人手部消毒後,踩上單車,來一趟公路訓練。

伊朗職業女子自行車手阿巴西:「我們依賴比賽來生活,這是我的工作,大部分選手都要靠獎金維持生計,疫情期間的限制,讓我們的收入大幅減少。」

女子職業單車好手阿巴西(Atoosa Abbasi),只能在空蕩蕩的體育館外頭,保持練習。而女性要在伊朗,靠著運動討生活並不容易,疫情期間,她們只能克服萬難,等待世界回歸正軌的那一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