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海軍演習誤擊自家支援艦  釀19死15傷

伊朗海軍昨天驚傳誤擊事件,一艘巡防艦在阿曼灣演習時發射飛彈,不料卻擊中了在目標附近的自家支援艦,目前已造成19人死亡、15人受傷。

更多新聞: 美F-15突逼近!伊朗客機猛晃 乘客撞頭嚇壞

伊朗國營媒體表示,伊朗的國產巡防艦賈馬蘭號,10日在阿曼灣進行演習,準備測試反艦飛彈。而另一艘支援艦科納拉克號在將浮靶拖曳到指定位置後,正要航行離開標靶區,不料賈馬蘭號卻在此時過早發射飛彈,結果擊中和目標相隔太近的科納拉克號,造成嚴重死傷,畫面上可以看到漁民忙著從海中搶救受傷水兵,科納拉克號已經被拖回岸邊,軍方表示正在調查意外發生原因。

科納拉克號是荷蘭製的支援艦,伊朗是在1979年伊斯蘭革命之前買的,2018年曾進行翻修,據伊朗國營媒體的說法,艦上目前配有四枚巡弋飛彈,在這次意外中它是被賈馬蘭號上所發射的努爾反艦飛彈打中,而這款伊朗國產的飛彈其實是中國C802型導彈的仿製版。

其實伊朗軍方在1月也曾發生過另一起誤擊事件,當時有一架烏克蘭航空從德黑蘭起飛後墜毀,機上176人全數罹難,剛開始軍方矢口否認,後來才鬆口承認誤擊,結果引發民怨,連續兩天聚集街頭示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伊朗成功發射首枚軍事衛星 美伊關係再掀波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