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15突逼近!伊朗客機猛晃 乘客撞頭嚇壞

伊朗媒體報導,美國一架F-15戰機昨天在敘利亞上空飛近一架伊朗客機,導致客機為避免撞上戰機,緊急改變飛行高度,突來的陡降造成數名乘客與機組人員受傷。美國軍方稍晚也證實這項消息,表示戰機是在可以目視且保持安全距離的範圍內飛行,確認是客機後已經拉開距離。不過伊朗外交部長表示,將對此進行調查。

更多新聞: 伊朗海軍演習誤擊自家支援艦 釀19死15傷

飛機突然陡降,嚇得乘客驚聲尖叫,鏡頭不斷亂晃。7月23日一架伊朗客機突然上演空中驚魂。飛機突然陡降,不但讓氧氣罩降下,雜物也掉落在通道地上,更有乘客倒地,小孩嚇得不斷啜泣。

一名機上乘客表示,「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一架黑色飛機靠近我們的飛機,然後我們飛機就失去平衡,我跟著旋轉,我的頭就撞到機艙天花板。」

搭個飛機卻撞得頭破血流,仔細一看,原來有戰機靠很近。伊朗媒體報導,這架飛往貝魯特的馬漢航空班機,在行經敘利亞領空時遭到至少一架美國戰機突然逼近,由於戰機飛得太近,機長要求戰機駕駛保持安全距離,也緊急改變飛行高度,以免撞上戰機。

美國軍方稍晚證實這項消息,表示當時有2架F-15戰機在空中偵察,但只有一架對客機進行目視辨認,過程中也都保持安全距離,在確認是客機後已拉開距離。

其實戰機最初還一度被誤認是以色列戰機,由於事發地點為敘利亞的坦夫,正是以美國為首對抗IS的聯軍駐點,因此也讓美國與伊朗關係更加緊繃。

這架客機之後按照計畫繼續飛行,已安全降落貝魯特機場,不過事件爭議卻仍未結束,伊朗媒體強力指責美國戰機「騷擾」伊朗客機,雙方對距離的說法也不一,伊朗外交部長表示將對此進行調查。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航空技師偷飛機 遭兩架F-15攔截後墜毀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