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民眾對台灣防疫有信心 學者分析主因:政府資訊透明

台灣因為17年前的抗SARS經驗,奠定了這次武漢肺炎疫情,成功防疫的基礎,並受到國際矚目;最新一份民調出爐,對比SARS疫情,民眾對於武漢肺炎疫情的恐懼度更高,並針對目前武漢肺炎疫情散播,有將近八成的民眾感到害怕。可是說到台灣防疫作為,有超過九成民眾表示有信心,學者分析,主要是台灣政府的防疫資訊維持公開透明。

更多新聞: 蔡政府執政4年滿意度65%!學者指「這原因」使然

武漢肺炎疫情民眾認知調查出爐了,國內有約78%的民眾,對武漢肺炎疫情的散播感到害怕,但有92.8%的民眾,對於台灣政府採取的防疫有信心,關鍵就在防疫資訊公開透明。

國北護休健系主任呂淑妤表示,「相較於過去SARS期間的話,我們這次的資訊是快速,然後正確又透明,這是第一點,民眾他會覺得政府沒有隱匿、所以我可以相信你。」

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和17年前的SARS疫情恐懼程度,做一個比較,有58%的民眾認為SARS時期,疫情非常嚴重,但這回有83.5%的民眾,認為武漢肺炎疫情非常嚴重、恐懼程度更高。

國北護休健系主任呂淑妤對此指出,「如果這疾病很嚴重,可大眾一點都不怕,是變成我們要很害怕,因為如果不怕,可能會覺得沒什麼、可能就會去跳舞就去什麼夜店;所以我們覺得是說,正當的合理的恐懼,我覺得這是好的。」

全國自殺防治中心主任李明濱表示,「內部測到心情溫度計的變化,就是1月比12月增加,2月增加3月的幅度是最大,4月份開始慢慢在逐漸回溫,心情溫度計慢慢在下降。」

防疫心生活短片,也教民眾「平安五撇步」,包括口罩正確戴,手洗不亂摸,慈悲做功德、轉移注意力,懂得求助去放鬆心情、做好防疫,一起度過這段疫情非常時期。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李雯珂、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Taiwan can help!台灣米存量足 自給夠還可外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