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軟封校」衝擊校內餐飲業 桌菜餐廳改外送便當求生

這段時間,台大為了防疫實施「軟封校」,禁止校外人士進入,校內多項課程實施遠距,讓校園用餐人數大減,校內近40家相關餐飲業者大受衝擊,紛紛改拚外送、外賣求生,就連以桌菜為主的知名江浙餐廳,也加賣百元便當;校方則祭出減租最高7成來協助紓困。

更多新聞: 台大校園今解封!民眾可自由進出校園

10點鐘不到,店員忙進忙出,添飯打菜做便當,這是台大校內知名的江浙菜餐廳,過去以桌菜為主,但受到疫情影響,生意一落千丈。

業績至少掉了8成,先前午餐可以翻兩桌,如今餐廳每天一半都坐不滿,不僅開始做百元便當到校園外賣,還會幫忙外送到台大各系所。

12人份便當,趕在中午前裝進保麗龍箱要送到社科院,還特地添購電動三輪車代步,防疫期間台大實施軟封校,校外人士不能再來「逛公園」,還有很多課程實施遠距教學,學生也變少,加上很多人不敢到餐廳吃飯,讓校內40多家餐飲廠商都大受衝擊。

江浙菜餐廳主廚范添美提到,「我們有做改變,就是說人員減少,有增加了外送平台外賣,很多台大學生、老師很喜歡吃我們的菜、我們的口味,所以我們有做便當來讓他們預訂。」

校方推出「生活便利通」,詳列校內「精緻美食」對師生宣傳,也與這些餐廳接洽,協助推出外送外賣服務,並祭出校園減租方案紓困。台大總務長葛宇甯表示,「校外臨路的話,我們是用它的租金對折方式來做減收,校內廠商我們就用3折方式來減收,基本上我們是用緩徵的方式緩收。」

疫情不知道還要過多久,台大自豪防疫已成同時,校內餐飲度小月,先力拚外送、外賣,多少添補虧損,等待疫情結束。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李榮晋、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高檔燒肉挽救業績 「紅酒燉A5和牛」便當外送到你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