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寄海外卡卡 中華郵政:持續協調飛機倉儲

由於全球疫情持續升溫,上個月9日疫情指揮中心開放,國人每2個月可以寄送30片口罩給在國外的二等親,但有人投訴,4月中就該寄出的包裹,到現在國外的家人都還沒收到。有立委上午前往航郵中心了解情況,原來因為疫情歐美班機減少、艙位有限,才無法寄出。

更多新聞: 中華郵政拚多元經營!豐原蓋複合式商旅大樓

堆疊在鐵架上的藍色編織袋,裡頭全都是裝著口罩的包裹,還有的是要寄到美國,這些是台灣民眾要寄給在國外親人的醫療口罩,其實這些早在4月份時就該寄出,但現在卻還在桃園機場的航郵中心。

國民黨籍立委魯明哲說:「大概兩個多禮拜接到不同的鄉親朋友說,從四月中往美國歐洲寄的包裹,家屬一直沒有收到,昨天又接到這樣的陳情。」

從上個月9日開始,民眾每2個月可以寄30片口罩,給在海外的二等親屬,雖然寄送口罩的限制解禁了,飛往歐美的班機卻也減少了,導致艙位數量下降,包裹大塞車,而且在6月份,又要開始進行第二波寄送,海外的親人能不能收到口罩呢?

魯明哲表示:「中華郵政剛剛也特別承諾,盡量再繼續協調艙位,把交通部承諾在5月6日,就該寄出去的包裹盡速出去。」

中華郵政表示4月26日之前都已經寄出,卡在歐美班機變少,將會持續協調飛機倉儲,要讓民眾寄給親人防疫口罩,都能盡快送到。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疾管署和臉書合推「聊天機器人」 Messenger一按防疫資訊、口罩哪裡買秒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