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聲請停止罷免遭法院駁回 張博洋:不要再做無謂掙扎

罷韓第二階段連署過關後,高雄市長韓國瑜認為罷免連署偷跑,委請律師遞狀聲請停止執行罷韓投票,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上月17日駁回聲請,韓國瑜不服提抗告,最高行政法院正式駁回抗告確定,得知消息,高雄市政府表示遺憾但尊重,罷韓團體則是呼籲韓國瑜,面對現實不要再掙扎了!

更多新聞: 罷韓團體再出招!高壓水槍洗出「666投票罷」 高雄市府連夜消滅

參加母親節活動,高雄市長韓國瑜跟辛苦的媽媽們相見歡,不過對於最高行政法院裁定駁回停止罷韓投票的抗告一事,韓國瑜聽了不願多做回應,改由新聞局出面。

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關於政治爭議的部分,就是交給司法來進行,對於這樣的結果,我們表示遺憾但尊重。」

知道最高行政法院駁回抗告確定,鄭照新出面淡淡說尊重,這場韓陣營和罷韓團體的法律戰,開始於罷韓第二階段連署過關,高雄市長韓國瑜認為罷免連署偷跑,因此在4月8日,委請律師遞狀聲請停止執行罷韓投票。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法官4月17日,以韓陣營沒提訴願就提行政訴訟,於法不合裁定,駁回韓陣營聲請,韓陣營接著提抗告,但最高行政法院認為,中選會准許進入第二階段的公函,只是受理罷免案過程中所做的程序行為,不是最終行政處分,依法不能針對程序行為提出行政訴訟,因此駁回。

基進黨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表示,「從這一次最高行政法院判決中,我們看得出來就是說市長你應該要勇敢面對現實,面對6月6日當天市民投票出來的結果,而不是用這樣一個司法濫訴手段,來做無謂的掙扎。」

韓陣營想用法律戰停止罷韓行動,不過連敗兩次,現在距離罷韓投票日剩不到1個月時間,韓陣營會再出什麼招反制罷韓,外界盯著看。

(民視新聞/阿布斯、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抗告遭駁回 傳國民黨總動員組「反罷韓小組」扭轉局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