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府拆不掉的看板 罷韓「出奇招」反制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午出席漁船下水儀式,這艘船叫「發大財號」,與他2018年競選高雄市長時口號相同,而致詞時他不忘宣導防疫,韓國瑜拚防疫、衝市政希望讓民眾有感,罷韓團體同樣行動不斷,罷韓看板被拆,他們改以投影方式秀出「拆不掉」的罷韓廣告,讓不少民眾讚有創意。

更多新聞: 韓國瑜聲請停止罷免遭法院駁回 張博洋:不要再做無謂掙扎

參加名叫「發大財」的漁船下水典禮,高雄市長韓國瑜致詞不忘宣傳防疫,韓國瑜說,「高雄市政府在防疫期間,我們真的是24小時不打烊,我們全力配合中央的防疫工作,落實遠洋漁船防疫管理。」

韓市府現在主打市政優先,防疫第一,希望能讓市民有感,而罷韓團體也持續行動中。

夜晚的大樓外牆,打上了投影片,裡頭一張張罷韓的宣傳內容,吸引路過民眾,還有人馬上拍照分享,因為實在有創意。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表示,「韓國瑜一直不想要有罷免選票的畫面出現在看板上面,所以他急著拆除,很清楚的就是因為他怕我們高雄市民記起我們有罷免這個權力。」

罷韓團體說,台灣史上頭一次有人用巨幅投影作看板廣告宣傳,要讓大家一起再看一次罷韓看板內容,雖然前幾天5面看板被強制拆除,但窮則變、變則通,投影看板就在第3面看板被拆的牆面誕生。

尹立提到,「看板在這個城市內未必會引起那麼多人的注意,跟討論但是就是韓國瑜他自己把它拆了之後,它反而變成是一個全國性的話題。」

罷韓團體出奇招,呼籲市民6月6日投票去,新聞局則回應之前拆的看板是安全性考量不是內容,雙方的另類廣告戰再度開打。

(民視新聞/阿布斯、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罷韓行動遍地開花!彰化綠議員自費掛看板力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