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質?高雄市政府辦氣爆紀念會 挨批變韓國瑜造勢會場

高雄氣爆滿五週年,不過前一晚高雄市府舉辦紀念晚會,有網友說,本應是主角的氣爆傷者和罹難者家屬,配置座位竟然被排在市府官員後方,到底主角是誰?甚至氣爆自救會長陳冠榮和議員,也質疑晚會成了造勢大會,太過歡樂變了質,似乎失了莊重、少了尊重!

更多新聞: 高市府拆不掉的看板 罷韓「出奇招」反制

百工百業排排站大合唱,手拿著祈福燈左右搖擺。表演者還面帶笑容起舞,甚至市府還安排唱這首歌《推開高雄的大門》。

氣爆五週年紀念會,歷史傷痛的回顧,卻被網友質疑辦的有些活潑,有失莊重!高雄氣爆自救會會長陳冠榮表示,「一些人可能會覺得說,可以試著把這個場合弄得很歡樂,弄得很像簽唱會這樣,但是...有些事藏得比自己想像中的還要深,沒辦法那麼輕鬆面對,當然就是...我認同市府的努力。」

嘴裡不願意批評太多,但情緒無法掩飾,陳冠榮不只數度哽咽,背對鏡頭,甚至蹲在地上低頭捶牆,崩潰痛哭。事後,他臉書po文,說即便再怎麼把紀念音樂會搞成造勢場合,他也乖乖坐好坐滿,讓夜晚這樣過去。

對於紀念會有同樣感覺的,還有罷韓團體Wecare高雄,批評紀念會辦得像「國民黨的」,還PO出座位配置圖,指出讓官員、民代坐前面,而讓傷者、罹難者家屬坐後面,連議員也質疑主角到底是誰?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簡煥宗指出,「韓國瑜跟國民黨這些人很可恥,他們真的在消費氣爆,那在整個晚會過程中,就成為一個韓國瑜他...,也許是發表他競選音樂的造勢大會吧。」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黃文益也說,「就是一場濃濃的政治走秀味,不僅沒有辦法撫慰罹難者家屬的心靈,而且是在高雄的傷痛上灑鹽,這完全是一場變調走味的紀念晚會。」

對此高雄市長韓國瑜回應,「是更要展望未來,高雄如何走出這樣陰霾,讓家屬走出陰影,我們這個設計是一連串這樣設計,為什麼要唱衰、為什麼要這麼黑暗的來看呢?」

對災民來說,要跨出傷痛原本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舉辦紀念活動,也請相關單位該體貼災民心中的痛。

(民視新聞/阿布斯、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團隊再控陳菊氣爆會議神隱!綠議員舉證:和江宜樺去勘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