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氣爆代位求償 判榮化、華運需賠3億6千萬

4年前造成32死、321傷的高雄氣爆案,高雄市政府幫3140多名災民「代位求償」,民事一審判決出爐,高雄地院認定高雄市政府在氣爆案中有4成的過失責任,中油沒有過失,另外榮化和華運公司各有3成責任,因此需負擔6成賠償金,總共3億6千多萬元。高雄市政府則因為已經過了兩年請求時效,沒人提告,免賠。

更多新聞: 變質?高雄市政府辦氣爆紀念會 挨批變韓國瑜造勢會場

四年前的驚天一爆,造成32人死亡、321人輕重傷,數百棟房屋店面以及車子毀損,高雄市政府與李長榮化工等達成協議,共同啟動罹難者和重傷者和解工作,並向榮化、華運代位求償。

民事一審判決出爐,高雄地院認為高雄市政府在氣爆案中有4成的過失責任,榮化和華運公司則各有3成責任,總共要賠償3億6千多萬元,但高雄市政府則因為已經過了2年請求時效,沒人提告,免賠。

被告部份還有中油,地院依照日前一審刑事判決,認定中油沒有過失,全身而退。高雄市府原本提出的代位求償6億多元,卻因為自己也要負過失責任而被打了折扣,對於這樣的結果,市府很不服氣。

值得一提的是,高雄地院認為雖然災民有領了市府發的善款,但善款並不等同於是賠償,因此災民仍可以將損害賠償請求權讓予市府,進行代位求償。市府不滿一審判決,將提上訴,要為災民爭取更多的賠償。

(民視新聞/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氣爆律師費白花了?綠營批抹黑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