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置藝術「記憶的漣漪」紀念高雄81氣爆

高雄市文化局在三多二路及凱旋二路交叉口的五權國小,設置高雄81氣爆紀念裝置藝術,取名「記憶的漣漪」,這裡正是當時氣爆事件的前進指揮所。希望經由地景藝術的方式表現,在紀念氣爆事件的同時,也提供市民一個全新的視覺與場域。

更多新聞: 第4屆新北畢業祭 「青春Blessing」展出學生藝術品

充滿藝術氣息的公園,位在五權國小旁,這裡有扭曲的金屬管線堆疊,還有黑白交錯的輸送管,在光和水的交織下折射出美麗彩虹,這是象徵四年前高雄氣爆發生後希望的擴張。

透過藝術家團隊設計,這一塊氣爆紀念裝置藝術取名為「記憶的漣漪」,正式對外開放,作品深刻結合氣爆事件的物品,打造成地景藝術,讓民眾紀念氣爆事件的同時,享受一塊新的視覺和場域,像這樣斷裂的道路,就反映出氣爆受創的街道。

因為這個地點,就是當時氣爆發生後的前進指揮所,是救援工作據點,意義深厚,一旁貨櫃屋也展示出紀錄照片和影像等等,未來還會舉辦多場座談和災區民眾高度互動。這處新的公共藝術區域,讓高雄人紀念歷史,更象徵重生與希望。

(民視新聞/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美感教育推廣5年 華山展出成果豐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