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韓國瑜挺過罷免就選黨主席?鄭照新駁:一切都是子虛烏有
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駁斥韓國瑜要參選黨主席一說。(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8)日一大早前往旗津出席母親節表揚活動。近日罷韓及反制罷韓鬧得沸沸揚揚,也傳出有幕僚建議若挺過罷免這一關的話,就參選國民黨主席。對此,高雄新聞局長鄭照新回應,一切都是子虛烏有,高雄市府在忙著準備防疫、市政報告,沒有多餘的心思放在這上面。他還強調,這種帶風向的報導有破壞藍營的意圖。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政府紓困凌亂 韓國瑜:讓民眾不爽!

關於停止罷韓抗告被法院駁回確定一事,鄭照新表示,高雄市政府的府態度很明確,現在是以市政優先、防疫第一。「大家也看到最近都在從事紓困專案、單一窗口的相關事情。關於政治爭議就交由司法來進行,對於這樣的結果表示尊重,也覺得很遺憾。」

有記者提問韓國瑜會往黨中央前進?鄭照新則回應,這樣的報導看過不少,尤其之前一直說520正面對決,也有些人不斷詢問說要用什麼樣態度面對政治運動。「韓國瑜市長當時強調,14日、15日是高雄市議會定期會,要準備防疫 、市政報告,之後大概要到18日、19日之後。現在要全心全意準備紓困和防疫,政治的東西目前暫不做考慮。」

他還說,因為這樣就被引申為要跟蔡英文「正面對決」,所以要澄清是子虛烏有、空穴來風,像參選黨主席這種議題是沒有討論價值的。他也懷疑,在這樣關鍵時刻有一系列疑似帶風向的報導,無疑是要破壞藍營內部的團結。

至於被問到傳聞下週一李乾龍要跟韓國瑜商討罷韓因應對策,鄭照新說,在政治運動上有訴求的自由,但有太多錯誤的資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