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每天坐鎮指揮中心記者會 陳時中吐內心話:壓力很大但不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不過台灣的「防疫五月天」每天下午2時舉行例行記者會,為防疫把關持續守護國人健康。在今天的記者會上媒體向指揮官陳時中詢問,「看到你很辛苦,每天2點都要宣布事情,還投書國際媒體」。對此,陳時中回應:「記者會不會很苦,但是壓力很大,有壓力在但不苦。」

更多新聞: 陳時中代表受贈250萬搭車金 嘆醫護辛苦:母親節也上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舉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舉行記者會,陳時中在會上宣布,台灣今天沒有新增確診,國內維持440例。媒體提問,「這次看到你很辛苦,每天2點都要準時跟我們宣布事情,有看到投書的媒體有大有小,想要知道投書時有何標準,是否會觀察媒體的屬性及特質。」

針對國際投書,陳時中表示,是衛福部國際合作組跟外交部外館相關單位做選擇,他主要提供大方向及想要切入的主題。

至於媒體提到「看到你很辛苦」,陳時中話鋒一轉表示,「記者會不會很苦,但是壓力很大,壓力的來源在於每天疫情有變化,國人也期待指揮中心跟大家宣布告知一些事情讓大家更安心,這之中會有壓力。」

陳時中坦言,每天要在這情況下,用比較簡短的時間把相關情況講清楚,有壓力在但不苦,不但不苦還有一點高興。他接著說,高興的地方是因為有這樣的機會、有這麼多記者們提供社會中想要知道的疑問,快速處理相關問題,這方面他也是覺得很高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