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疫情初期嚴格封城 女足球員屋頂訓練
伊朗女子花式足球員米爾哈迪(Mirhadi),疫情封城初期,只能待在屋頂練習。(圖片來源路透社)

伊朗是男女有別相當明顯的國家,當地女性運動員要討生活非常不容易。疫情期間,女子花式足球員米爾哈迪(Mirhadi)相當克難地在屋頂訓練,直到最近國家封鎖鬆綁,才能上街練習。另外還有女子職業單車好手,沒了比賽也沒收入,生活快要過不下去。

更多新聞: 歐洲女足復賽遙遙無期 選手憂財務拉警報

伊朗因為健身房與運動中心關閉,女性足球員只能就近在屋頂練習技術,而伊朗已經度過疫情高峰期,當地政府正在逐解鬆綁禁令,民眾可以走上街頭,專攻花式足球的米爾哈迪(Hosna Mirhadi),終於可以上街展現球技,但她出門全副武裝,口罩、手套一樣都不能少。
另外女子職業單車好手阿巴西(Atoosa Abbasi),只能在空蕩蕩的體育館外頭保持練習。女性要在伊朗靠運動討生活並不容易,疫情期間,她們只能克服萬難,等待世界回歸正軌的那一天。
(民視新聞/張耀中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約旦奧運拳擊兄弟檔 自家屋頂視訊練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