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時中一句「紓困之苦」 龔明鑫直言...現在是救苦救難!
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左)今天在桃園市長鄭文燦(右)陪同下,一同前往中壢區公所視察。(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祭出「急難紓困實施方案」後,連日來因文件與申請流程複雜,各地民眾抱怨、地方公所人員忙翻,被外界稱作「紓困之亂」。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希望外界改以「紓困之苦」來形容較貼切,而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也說,「之前方案是救急救窮,現在是救苦救難」。

更多新聞: 新北市收近萬件紓困申請 侯友宜視察紓困進度

紓困之亂上路兩天,各地公所人員忙翻天,民眾抱怨連連,讓行政院緊急宣布一切程序從簡,龔明鑫今天在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下,特別前往中壢區公所視察紓困辦理情形。

龔明鑫指出,此次紓困方案中,各行業、百工百業都有顧及,唯獨有工作卻沒有農工勞保等這群人無法照顧到,所以才會推出急難救助紓困方案。

鄭文燦也說,急難救助紓困辦理至今,連日來預估受理上千件,今天預估高達3500件,可見「紓困」已經上軌道。他指出,紓困是苦民所苦,以「從速、從簡及從寬」三原則來辦理。

談及陳時中「紓困之苦」,鄭文燦強調,「紓困不會變亂,也不會變苦」,而龔明鑫也說,「之前方案是救急救窮,現在是救苦救難」。

被外界譽有「紓困陳時中」美名的龔明鑫,說到個稱號時,龔明鑫謙虛地表示,這個美名不敢當,他認為是「這個TEAM」的努力,才能有的成果。龔明鑫強調,只要能對國家貢獻,每個人都是台灣之光、陳時中,而台灣防疫之所以這麼好,也都是國人相互體諒跟信任。

不過被問及是否接任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始終未鬆口,重申「我沒有接到任何消息」。站在一旁的鄭文燦也緩頰說道,「沒有徵詢我啦」,讓現場媒體哄堂大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傳沒收入險斷炊 李炳輝聲明:已收到補助核定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