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再爆疫情!副總統彭斯新聞秘書確診

美國白宮日前才傳出川普的隨扈確診武漢肺炎,如今總統川普又披露,副總統彭斯一名新聞秘書也確診,這也是本周第二位白宮的工作人員確診,由於這位秘書也是川普資深顧問的妻子,外界擔憂白宮內可能爆發疫情,不過一名白宮資深官員強調,川普和彭斯近來都沒有和這位秘書接觸。

更多新聞: 若川普、彭斯染疫 眾院議長裴洛西將代理職權

美國白宮7日才剛證實川普的貼身隨扈,確診武漢肺炎,如今總統川普8日又自爆,副總統彭斯一名新聞秘書也確診。

最高元首坐鎮的白宮,兩天內就接連傳出兩起確診病例,也引發外界擔憂白宮內是否已爆發疫情,甚至可能危及川普和彭斯,針對這兩名人員確診,川普都掛保證表示別太擔心。

一名白宮資深官員強調,川普和彭斯近來都沒有和確診秘書接觸,這名秘書也向美國NBC新聞證實自己確診,並表示自己目前沒有症狀,但一名白宮官員表示,秘書確診前的當天早上曾待在白宮,而且出現症狀。

其實她除了是彭斯的親近幕僚,還是川普高級政策顧問米勒的妻子,這名顧問也是白宮西廂的資深官員,引發外界擔憂白宮內是否爆發疫情。

白宮幕僚長梅多斯表示:「我們已執行一些防疫規範,確保總統和身邊幕僚都安全。」接連有人員確診,白宮趕緊提高警戒,原本要和彭斯一同搭機的6名人員,因為和確診秘書接觸過,馬上被要求不得搭機,接觸者也得重新檢測。

白宮發言人麥肯內尼說:「我可以告訴你的是,我們採取每個預警措施來保護總統。」

川普表示,現在和他接觸的人員都會戴口罩,另外就連記者也被要求戴口罩,白宮也表示,將擴大檢測到進入白宮的記者,畢竟坐鎮美國疫情指揮和經濟的最高政府,可不能隨便倒下。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白宮發言人斥世衛忽視台灣示警 國務院發挺台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