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Chinese」改「Taiwan」?鄭文燦證實AIT處長曾建議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不只掀起華航與護照正名討論,日前AIT處長酈英傑到桃園棒球場考察中華職棒的防疫工作時,也曾當面向桃園市長鄭文燦建議中職應改為台職,把Chinese改成Taiwan,鄭文燦今天證實這項消息。

更多新聞: 中職/陳時中視察球場防疫佳 下周入場名額擬增至2千人

鄭文燦透露,「AIT主席酈英傑確實有問說,中華職棒的名稱會不會造成混淆?我跟他說明職棒歷史過程本來有兩個聯盟,一個是中華職棒,一個是台灣大聯盟,那後來合併成中華職棒,但英文宣傳可以多使用台灣,沒有問題」。

傳出酈英傑其實不只一次向鄭文燦詢問中職改名的可能性,雖然都是私下閒聊,但酈英傑身為美國的駐台單位最高長官,對外代表美方意志,個人發言仍隱含外交政治意義。但中華職棒如何改名並非鄭文燦可以決定,他說會把意見轉達給中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護照封面改Taiwan!超過7成民眾支持:不想被誤認中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