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車遭破壞?原來是高速公路碎石波及

甚麼叫做飛來橫禍?停在汐止這處路段的車主們應該最有體會。陸續有車主發現愛車擋風玻璃莫名受損、破裂,其中一輛還是高價保時捷,光換擋風玻璃就花6萬元。經過追查,懷疑是大約15公尺的國道五堵過磅站,砂石車減速過磅,車上碎石噴飛釀禍。

更多新聞: 耗時10個月準備畢展作品 竟遭童「轟炸式」破壞

銀色轎車的擋風玻璃裂成成蜘蛛網狀,上頭還有明顯凹洞。這輛保時捷跑車也受害,擋風玻璃上硬生生留下一道裂痕。車好好停在路邊卻莫名受損,車主當然氣憤,本來懷疑有人蓄意破壞,調閱監視器後才知道「飛來橫禍」。

這些車停放的地點,距離國道五堵過磅站大約只有15公尺,再加上之前看過有其他物品從高速公路上飛落。車主懷疑是砂石車過磅時碎石噴飛才釀禍。不到一年,至少三輛車遭殃,其中這輛高價保時捷更換整塊擋風玻璃,車主就花了6萬多元。

新北市議員張錦豪表示:「高工局是說要把管線先移除才有辦法去設置隔音牆,他們說會在6個月內完成,我們會來監督他們進度,希望說盡快,也許是3個月、4個月。」

實地會勘後,高公局預計在半年內裝設隔音牆,避免再有意外。因為修車心痛,如果哪天真打到人,那後果更嚴重。

(民視新聞/蔡承佑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