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衛福部加班審核紓困申請 陳時中證實:及時雨來得小...希望大家再等等!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雖然及時雨來得小,但是大家都很急,希望大家再等等。(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為了澆熄「紓困之亂」燃起的怒火,行政院長蘇貞昌喊出「中央審核、地方免責」,傳出新北市送交55大箱紓困申請資料送交衛福部審核,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證實,希望「中央、地方合作,一切從速從簡」。他強調,雖然及時雨來得小,但是大家都很急,希望大家再等等,只要資格符合一定能領得到。

更多新聞: 紓困申請案件太多!公務員母親節加班審核

為了加快紓困腳步,新北市昨天下午完成9301件初審送往衛福部,侯友宜也證實說道,「還有1萬5900多件,今天會連夜再把它做一個審核,我跟同仁講快速收件以外,也要幫中央做好初步的過濾。」

陳時中今天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透露,目前僅新北市送來。陳時中表示,「有需要送來我們就辦」,今天前往衛福部時也稍微翻了一些案件,其實有些案件很清楚「可以自審」。

陳時中指出,有一名申請者月收入3萬5千元,「這一看就知道不會過」,地方政府第一線可以直接處理。不過,也有一家人存摺僅2千多,經常收支僅上百元,平常工作是在餐廳洗碗,只要確認是否有無勞保,就可以審核通過。

看到同仁加班審核文件實在不忍,陳時中表示,小朋友放假陪著爸媽加班,在衛福部內跑來跑去「很可愛」,他也特別向同仁、志工表答謝意。

「中央、地方合作...從速從簡!」陳時中說,政府就是這樣,遇到事情努力解決,就目前資料整理來看,一些申請文件「很明顯」第一線就可處理,這樣民眾領錢的時間可以縮短。他強調,雖然及時雨來得小,但是大家都很急,希望大家再等等,只要資格符合一定能領得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周末加班處理紓困 區公所忙到要看身心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