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申請案件太多!公務員母親節加班審核

今天是母親節,但有不少媽媽今天得加班!因為申請急難紓困1萬元的人太多,高雄市有六個區公所週日繼續加班,Key in和審核資料,有人趁著孩子還在睡覺偷溜出來上班,有人則是延後過母親節,民政局長曹桓榮特地送上巧克力慰問,還要大家不要加班太晚,早點回家過節,而把資料送交衛福部審核的新北市,雖然不用審核,母親節這天仍然加班收件。

更多新聞: 彰檢加班不給吹冷氣!檢察官火大嗆「沒人性尊嚴」

高雄市民政局長曹桓榮來到鳳山區公所,一一送上巧克力,慰問加班人員。

儘管是母親節,這些媽媽們仍然得加班,因為申請急難紓困1萬元的人實在太多,以鳳山區公所為例,三天就有1549件,平日忙著收件,只能利用假日加班來Key in資料和初步審核。

鳳山區公所社會課長王鋰滿表示,「當然希望(趕快跟家人過節),可是這個工作量應該希望很渺茫,她有時都說媽媽你加班要不要幫你送晚餐,我說不用不用。」

雖然民政局長要大家早點回家過節,但大家早有心裡準備這個母親節是泡湯了,有人帶著孩子親手做的母親節口罩套來撫慰心情,有人則是選擇延後過節,因為若不趕快審核完,週一又有新的案件進來,根本忙不完。

高雄市上週總共受理9600件,母親節有六個區公所49人加班審件,大家一致的心聲都是希望中央能多撥一些短期人力協助Key in資料,而新北市雖然把審核工作直接丟回衛福部,但母親節卻一樣得加班半天,受理民眾申請,就有人把孩子一起帶來上班。

不只忙紓困,居家隔離1萬4的補貼也是由公所人員負責,疫情趨緩後,申請的人增加,公務員原本是最不受疫情影響的一群人,現在卻成了另類受災戶。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廖錦雄、陳威余、陳芷萍 高雄-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假日加派人力審件 台中市發首份紓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