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近萬份紓困案送中央 柯文哲:有點逆時中啦

新北市政府把55箱、9000多件的擴大紓困申請案,送交衛福部審核,結果被質疑是「錯誤示範」,也引發衛福部基層員工不滿,不僅母親節必須加班審核,也抱怨新北市送來的文件,有的空白、有的沒建檔,這讓陳時中也幫忙抱屈,而台北市長柯文哲更是逮到機會,說新北市「逆時中」。

更多新聞: 新北9千件萬元紓困送回市府 侯友宜:本是同根生

來到老人養護中心,新北市長侯友宜和長者歡度母親節,但外界的焦點依舊在萬元紓困上面,因為新北市送出大量民眾申請文件,給衛福部審核,讓不少衛福部員工在母親節這天得加班工作,讓陳時中都出面幫忙抱屈。

陳時中表示,「今天有100位在部裡面加班,有一些很明確的,其實在地方第一線能直接納入或排除,整個效率也會比較好,這都是會利人利己」。

而侯友宜強調,一切遵照中央指示辦理,送審文件都有經過篩選,初審已經淘汰四分之一。但還是有衛福部員工發出怒吼,說送審文件內容一大堆空白沒填,亂七八糟,本來以為送紙本申請案,是要書面審案,結果竟要重新輸入進系統,抱怨「新北你不審,至少要幫忙建檔初步查核,結果地方政府該做的不做,直接倒到衛福部來」。

被質疑是錯誤示範的侯友宜有話要說,表示「中央希望我們快速收件中央審核,我相信那個記者會標示很大,我們也遵照中央指示辦理,衛福部認為,希望地方來審也沒問題」。

侯友宜在防疫期間頻頻超前部屬、獲得民意肯定,可說是六都當中的領頭羊,現在出現送審事件,也讓台北市長柯文哲逮到機會,直呼新北市「擺明有點逆時中啦...」。侯友宜聽聞柯文哲說法後,則回應「謝謝大家...,我都遵照中央指示來辦理」。

紓困文件審核,侯友宜自認為遵照中央指示辦理,如今引起軒然大波,侯友宜改口中央要地方來審,地方就會負起全責,紓困方案意外引起各方互槓。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黃國誠、劉毓琦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紓困之亂中央地方矛盾 新北收回文件自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