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9千件萬元紓困送回市府 侯友宜:本是同根生

新北市的9千多件「萬元紓困申請」送到衛福部之後,又轉回市府,讓外界看得一頭霧水,新北市長侯友宜再度強調,有任何爭議都由他來負責,申請文件讓他來輸入也沒問題,還寫一封信給基層,話中有話地說「衛福部交還我們審核,樂於配合,畢竟『本是同根生』」。

更多新聞: 戶頭只剩5千!設計師一周內領到紓困金哭了

國際護師節這一天,新北市長侯友宜率領所有團隊起立鼓掌、感謝防疫相關人員,但外界更關心,新北市送到衛福部的9千多件萬元紓困申請,全都被送回,侯友宜霸氣回應,有疑慮通通市長一肩扛下。

侯友宜表示,「送到社會局長這邊來,或送到我這邊來批都不會有問題,完全授權給區長,區長覺得沒有問題了,你們就發,如果你覺得這個有一些疑慮,可以送到社會局,就由我來批,都沒有問題」。

除了要當基層人員的堅強後盾,侯友宜也特別寫了一封信慰勞辛苦的區公所人員,強調9千多件申請案送衛福部,絕不是意氣之爭,讓衛福部了解實際困難,優化系統作業,還說「衛福部交還我們審核,樂於配合,本是同根生,希望結果同達成」,但他也說中央和地方的認知真的有落差。

侯友宜指出,「陳時中部長也講過了 因為剛開始嘛!那很多的準備沒有準備的很充分,那我都完全可以理解,那部長跟我通過電話,也知道問題的所在,我們地方還是一句話,會負起所有的責任。」

對於紓困審核,侯友宜話中有話,也再次重申會盡速審核、發放款項,至於這段時間網路上出現的批評聲浪,他都一笑置之,不放心上!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黃毓倫、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苗栗失業男子紓困遭拒 空拳打爆壓克力板濺傷職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