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頭只剩5千!設計師一周內領到紓困金哭了

政府祭出的紓困方案,成廣大勞工的及時雨!一名視覺設計的自營工作者Wing,是兩個孩子的母親,原本主要接展場設計的案子,但因為疫情影響後,展場活動停擺,導致收入大減,甚至戶頭只剩五千元,差點繳不出兩個孩子的補習費,所幸申請到3萬元的紓困金,協助她解決了燃眉之急。

更多新聞: 館長「紓困」員工連發3個月獎金 網讚:真的是幸福企業

緊盯電腦仔細繪圖,投入視覺設計將近20年的Wing,是接案的soho族,原本主要做展場設計,三月開始,各大展場受疫情影響停擺,收入也大減,幾乎要走到窮途末路時,政府祭出的3萬元紓困金,成為她的及時雨。

視覺設計師Wing說,「疫情的話會影響我的展場(設計)工作,還滿擔心的,其實戶頭只剩下5千元。還好我就趕快去辦紓困方案,然後就很即時的,3萬元就下來了,我就覺得就是幫助滿大的。」

原本wing和老公一起負擔家庭生計,接案的收入是拿來分擔家裡兩個小孩的教育費,回想當時差點付不出補習費,忍不住紅了眼眶。

Wing說,「其實... 對啦 就是那個補習單都來了,像小朋友的學費,大概可能就要兩萬多元,然後就是還好有這個三萬元即時的進來。原本我以為要可能...我也很怕說我申請了之後,可能只是大家講講,可能也沒有這筆錢,然後沒想到其實一個禮拜以內就下來了。」

Wing大讚政府紓困超有效率,當時把申請文件寄到工會,一週內就撥款下來,現金直接匯到戶頭,解決了燃眉之急,現在他要靠自己自力更生。

Wing說,「其實是度過那段時間,我覺得滿夠的,因為其實還有滿多人需要。接下來就是可能自己的工作型態就要轉變了,趕快來做網路的行銷的圖片那種。」

Wing也把握機會積極轉型,轉做品牌的網頁圖片和行銷廣告設計,要在疫情趨緩之後重新出發。

(民視新聞/李雯珂、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9千件萬元紓困送回市府 侯友宜:本是同根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