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送紓困資料被衛福部刁難? 侯友宜:我會負起責任!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送去的資料若拿回來自己審沒有問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北市送了9千多件紓困申請案給衛福部審核,結果被質疑是「錯誤示範」,外傳新北市有意拿回來「自己審」卻被衛福部回「浪費時間」,是否感覺被刁難?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新北市送去的資料若拿回來自己審沒有問題,他會秉持認真努力作事態度來負起責任。

更多新聞: 新北9千件萬元紓困送回市府 侯友宜:本是同根生

侯友宜指出,送去衛福部的資料已過濾三分之一,審核過的部分也會在今天發放。他也透露,新北市第一線同仁加班到凌晨11、12點,星期六、日更是總動員。

侯友宜今天一早前往公所視察,侯友宜表示,看到滿滿申請紓困的市民,同仁們相當辛苦,衛福部同仁也辛苦。他強調,謝謝第一線夥伴一起努力,他希望能趕快做好,特別是資料不完整的申請者,地方審查來做到完整。

外傳新北市送去衛福部資料現在要拿回來審,卻被衛福部回說「已審查6000多件,新北不用再來回送件、浪費時間」,是否感覺被刁難?

侯友宜回應說道,第一線同仁與大家勇於承擔,相當辛苦。他強調,新北市送去的資料若拿回來自己審沒有問題,他會秉持認真努力作事的態度來負起責任,感謝基層同仁,也謝謝衛福部把事情做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