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萬元紓困案侯友宜提「本是同根生」 陳時中接:合作多愉快
針對侯友宜說「本是同根生」,陳時中妙回「本是同根生,合作多愉快」。(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的9000多件「萬元紓困申請」送到衛福部之後又轉回市府,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2)日寫一封信給基層說「衛福部交還我們審核,樂於配合,本是同根生,希望結果同達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者會上,指揮官陳時中被問到此事時回應,很多話不用聯想太多,「本是同根生」下一句不一定要接「相煎何太急」,可以說「本是同根生,合作多愉快」。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疫情趨緩 侯友宜宣布:戶外免戴口罩

行政院擴大紓困方案因申請人資料難以準備,造成基層人員的審核困難,心理壓力也很大。其中新北市的9000多件「萬元紓困申請」送到衛福部之後又輾轉回到新北市府。侯友宜特別寫了一封信慰勞辛苦的區公所人員,強調9000多件申請案送衛福部,絕不是意氣之爭,還說「衛福部交還我們審核,樂於配合,本是同根生,希望結果同達成」,但他也說中央和地方的認知真的有落差。

對於「本是同根生」這句話,陳時中被問到下一句是「相煎何太急」,陳時中緩頰,很多話不用聯想太多,「本是同根生,合作多愉快」。他認為同根生不一定要相煎,「只是歷史上有這樣的紀錄,大部分的同根生都合作得很愉快」。

陳時中指出,醫護人員和公務人員都非常辛苦,但因為疫情不斷在變所以秩序有點亂,需要臨機應變的事很多,一定會增加很多困擾。他也說,指揮中心都非常體諒,呼籲大家合作才能把事情做得越順暢。

另外,陳時中也感謝部立醫院發起支持區公所的活動,部立醫院感謝區公所人員辛勞,特別送了伴手禮給他們表達鼓勵和支持,「防疫上醫療人員很辛苦,紓困上公所人員也非常辛苦,大家相挺事情才會進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家情報員」也要申請紓困?公所:初審不符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