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致詞512國際護理師節 與市府同仁手比愛心向護理師致敬
新北市長侯友宜手比愛心向護理師們致敬。(圖/民視新聞)

在武漢肺炎疫情重創之下,台灣縝密的防疫措施已經連續29天沒有本土確診了,這樣優異的成績要歸功於那些默默奉獻的護理師們。因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感性致詞,並製作小板子與其他區公所、市政府同仁為這些第一線救命恩人鼓掌,感謝有他們的付出才有現在的台灣。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疫情趨緩 侯友宜宣布:戶外免戴口罩

侯友宜致詞時說道,5月12日是國際護理師節,也是南丁格爾冥誕200周年紀念日。在這次疫情最辛苦的時間,全球的護理師站在第一陣線為大家服務,無畏、無私、無我的奉獻生命守護每個人的健康。

他說,所有醫護同仁犧牲小我完成大我,面對如此艱鉅任務都能夠全力付出。「因為國內有這樣一群人的堅持,台灣才一步一腳印走到現在,讓疫情得以舒緩,真的很感謝他們為大家的付出。」前兩天也有很多業者自動自發捐贈醫護同仁很需要的護手霜、補品,也提供免費搭乘Uber,這些都是對護理師的一些敬意。

他感性表示,在今天這場防疫會議,所有第一線夥伴們都跟護理師並肩作戰,藉著這個機會,製作了一個小看板對他們的感謝。「護理同仁是承擔這次疫情最重要的關鍵,冒著生命危險替國民的安全把關。」

侯友宜也率領新北市政府、區公所同仁拍手致敬,向護理師們大喊:「感謝你們,有你們真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新北各區公所連線舉板子向醫護人員致敬。(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萬元紓困案侯友宜提「本是同根生」 陳時中接:合作多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