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基層同仁審核紓困壓力大 侯友宜:有疑慮我來批!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有疑慮的他可以批准,但也會有一個標準在。(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的擴大紓困方案因申請者的資料難以準備,造成基層人員的審核困難,心理壓力也很大。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在防疫會議後受訪時提到,已經有跟衛福部長陳時中討論過,政策才剛上路有很多需要改進跟加強的地方,互相包容,把事情做好比較重要。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疫情趨緩 侯友宜宣布:戶外免戴口罩

侯友宜在受訪時表示,昨天退回來的9000多件還是會回到區公所的承辦人員身上, 所以很謝謝辛苦第一線的夥伴,「我把他們可能會遇到的問題逐一做解釋,當然有些沒辦法做好的,由我負責,盡力讓基層好做事。」

由於這幾天在電腦作業、書寫上有些疑慮,侯友宜表示,他都會負起責任一一解決困難,同時也讓這些承辦人員一律接受教育訓練,有問題也能當場提出,讓大家在這次的疫情能一起並肩作戰。 

侯友宜說:「我們希望今天通過的能夠比昨天還多,不過昨天申請量有六千多件,讓基層同仁連夜加班審核,再加上原有的9000多件送回來,每一件都認真審核,是希望今天能通過420件。」不過他也說,希望不要為了從寬認定而亂發紓困金,從寬也要有一個標準,可以發的就趕快發,不符合的就要拒絕,這樣速度會快上許多;若真的有疑慮,也能送到社會局,「我來披也沒問題。」

昨天也和陳時中通過電話,因為政策才剛開始 ,很多準備都不充足。「大家一起齊心協力,這段過程很快就會過了,大家都要互相體諒、包容。」

面對衛福部員工匿名發文,導致新北市政府承受許多攻擊,侯友宜笑著說,網軍什麼的一點都不在乎,把事情做好讓人民拿到紓困金比較重要。侯友宜也對基層人員感到心疼,表示防疫期間基層同仁的工作只有不斷增加,沒有時間讓他們休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萬元紓困案侯友宜提「本是同根生」 陳時中接:合作多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