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解禁沒共識!柯文哲砲打中央「防疫新生活」

國內疫情趨緩,酒店、舞廳是否解禁卻讓地方再槓上中央。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0)日怒批交由地方政府認定,是典型的不想負責任,指揮官陳時中回應,他不可能每天跑到酒店一家一家去查,今天柯P再回嗆,當初要關也沒來稽查,強調喝酒跳舞難以維持社交距離,就連副市長黃珊珊也說自己很困惑。陳時中則是在記者會上直接喊話,可以跟我聯絡,我來幫她解惑。

更多新聞: 北市八大行業何時解封? 酒店業者出面陳情「快活不下去」

記者在活動上問嘉義市長黃敏惠,「中央原則有讓妳很困擾嗎?」台北市長柯文哲回:「他也沒有明白的正式公文...」黃敏惠則說:「有有有有有,他有公布防疫新生活運動,在酒店要保持社交距離。」

柯文哲搶答,酸度破表,嘉義市長黃敏惠笑得好尷尬,因為酒店、舞廳解不解禁,中央訂的原則北市不買帳。

柯文哲說:「實名制沒問題嘛,戴口罩就有點困難,戴口罩要怎麼喝酒,我們在研究戴口罩怎麼喝酒的情形,最重要要梅花座、加隔板、社交距離1.5公尺,坦白講,我們北市府研究兩天還沒想出來,在這條件之下,酒店、舞廳要怎麼去做。」

和嘉義市共同宣傳日環蝕活動,儘管座位現場保持社交距離,但喝酒跳舞要怎麼執行,中央和地方連續幾天隔空交戰。

陳時中10日時曾說:「中央沒有辦法像我,我每天跟陳宗彥每天到酒店去跑,那也不知道那麼多家,也沒辦法一家一家查,一定是在地方,根據地方的情況。」

柯文哲回應,「唉呦我跟你講,這也口水戰,第一個要關的時候,他說沒辦法到酒店稽查,要關的時候,他下這個命令,也沒稽查過啊!」

不僅陳時中、柯P兩人互槓,就連副市長黃珊珊也一同加入戰局。黃珊珊指出,「如果中央可以評估到說,酒店可以做到這樣子的話,是不是中央就可以直接宣布開放,如果業者沒做到,我們是有罰則嗎?還是說中央希望我們派一個人,每天在那邊盯著他們有沒有保持社交距離,這個都非常的令人困惑。」

陳時中則說:「統一的規範都已經做了啦,那同樣這次在執行面的問題,如果黃副市長她覺得困惑,她隨時可以跟我聯絡,我可以幫她解惑。」

指揮官要親自解惑,目前北市先定調,下週一開始,只要達到實名制、不超過50人以及不共餐,逐步開放各個場館,學校要等暑假才解禁,但酒店、舞廳恐怕還得中央和地方達成共識,才有復工的可能。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陳信瑋、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柯文哲任內5年畫紅線達278公里 議員批:交通根本沒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