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神」挨罰66萬 柯文哲稱「中央交辦」遭陳時中打臉

旺旺集團日前贈送抗菌液「水神」,因為廣告內容違反藥事法,遭開罰66萬,包含館長陳之漢賣乾洗手也挨罰。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出席活動,表示曾詢問衛生局長一定要開罰嗎?得到「人家檢舉,中央交辦」的答案,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記者會則否認開罰是「中央交辦」的說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疫廣告出現次氯酸…媒體再問「是否有誤導」? 陳時中二度回應了

大動作開瓶,把裝有次氯酸水的水神喝下肚,日前水神總經理踢館立委的記者會,激烈演出,台北市衛生局還是不買單,開出罰單66萬元,台北市長柯文哲自爆曾向衛生局關切。

柯文哲表示,「有時候外界也要知道,其實當台北市長也是要尊重公務員決定,前一陣子館長也被罰60萬,我還是問他們說一定要罰嗎?結果公務員說依法行政,老闆也沒有話好講。」

回顧館長陳之漢也曾販賣乾洗手,同樣違法藥事法,被罰60萬元。這回旺旺的水神抗菌液遭人檢舉,同樣被開罰,柯文哲二度關切。

柯文哲提到,「這次輪到旺旺被罰,我也有去問,我問局長說一定要罰嗎?他說這個是人家檢舉,中央又交辦,所以還是那四個字叫『依法行政』。」

不過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這件事情沒有中央交辦過,這是很是很明確的,基本上我認為這大概是一個廣告,基本上對於不是藥品,不能做療效的廣告。」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說,「剛部長有說應該不是指揮中心交辦的,這部分是不是有疑慮,主要是由衛生局這邊做研判。」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打臉柯文哲,否認是中央交辦,開罰原因是水神非藥品,不能做療效廣告。北市衛生局依法行政,卻被市長指指點點,基層壓力可想而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水神不滿遭罰要部長「踹共」! 陳時中揭「關鍵主因」打臉:一次說清楚不再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