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稱無添加香料!台中知名蛋捲店遭踢爆廣告不實

台中市一家知名蛋捲店,蛋捲形狀呈現8字型,每天限量販售,吸引不少消費者排隊購買,但業者標榜「蛋捲沒添加防腐劑、香料和化學物」,卻遭踢爆「明明有添加香草粉」,衛生局指出,業者涉及廣告不實,如果沒有在7月3日之前改善,可依食安法最高可罰款兩億。

更多新聞: 「水神」挨罰66萬 柯文哲稱「中央交辦」遭陳時中打臉

這家的蛋捲呈現8字型很有特色,只是6月10日業者竟然在臉書專頁宣稱「無添加香料」,被踢爆明明就有添加香草粉成了「不老實蛋捲」。



前往業者的臉書專頁,提及「無添加」的文章已經撤掉,倒是多了一篇道歉啟事,說是小編在校對上出了差錯。而在包裝上,成份除了蛋、砂糖、麵粉、芝麻之外,也如實標示了,添加「香草粉」還刮弧註明「香料」。

台中市衛生局接獲通報,立即前往蛋捲工廠稽查,果然在食品添加劑專區,查獲香草粉,業者涉嫌違反「食安法」第28條廣告不實,如果沒有限期改善,可處6萬到2億元不等的罰金。

(民視新聞/余壽生、劉朝陽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脊損傷友坐輪椅做蛋捲 高溫環境下自力更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