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行業開放交由地方決定 柯文哲搬出北市解禁條件

武漢肺炎疫情趨緩,酒店、舞廳什麼時候才能恢復營業?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地方自行決定是否恢復。但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到這個問題,他酸說這就是典型不負責任,因為「下令關容易、下令開,大家都不敢負責」,但柯也強調他的立場是主張開放。

更多新聞: 酒店解禁沒共識!柯文哲砲打中央「防疫新生活」

台北市長柯文哲、內政部長徐國勇出席廟宇祝禱儀式,祈求平安,而國內疫情已經20多天沒有出現本土個案,八大行業什麼時候開放,中央交給地方政府決定,五都沒人表態開不開,柯文哲砲火就先開。

柯文哲:「一開始中央來暗示說,要不要台北市去道德勸說,我當時就說,你要下命令就下命令,不要什麼道德勸說,後來中央明白下令酒店、舞廳要關掉,前幾天中央又說酒店、舞廳是否要開放由地方政府自行決定,我非常清楚,這是典型不想負責任。」

酸中央不敢負責,但北市可能開第一槍嗎?柯文哲搬出解禁條件,表示「科學上來講,如果台灣連續27天沒有本土感染,入境全部集中檢疫14天,真的符合條件才可以回家居家檢疫,如果用這種條件,坦白講我覺得酒店、舞廳可以解禁」。

柯文哲明確表態,但拍板再等等,另一方面因為錢櫃大火6死,北市開罰48萬,但旺旺集團旗下品牌次氯酸抗菌液涉及廣告不實北市卻罰66萬,被質疑雙重標準,柯文哲也點名消防法罰則的確太輕。

柯文哲:「昨天晚上旺董跟練董代理人在空中大戰,但是這樣啦,這目前罰款會差這麼多,只是表示說目前消防法罰則要改,因為消防這邊真的是罰太輕。」

企業私人恩怨打上檯面,依法作裁決卻又挑戰火,看來北市府怎麼做,都難讓所有人滿意。

(民視新聞/林姍亭、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酒店解禁卡關!柯文哲嗆中央不負責任 陳時中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