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怨紓困申請中央沒給地方準備 柯文哲:我們是捕手接得很痛苦
柯文哲談擴大紓困補助。(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新增「急難紓困實施方案」補助對象,許多民眾抱怨看得到吃不到,且由於消息來得突然,許多地方政府都措手不及,區公所手忙腳亂理民眾的申請。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說,中央下命令,要留點前置作業給地方準備,「一下子宣布大家打電話來問,我們連內容都不曉得」,他還以此要北市政府團隊引以為戒,「我們不是投手、打手,是捕手接得很痛苦而已」。

更多新聞: 八大行業開放交由地方決定 柯文哲搬出北市解禁條件

中央緊急擴大紓困補助,柯文哲對此淡淡回,「預期會出問題」,接著又表示,「現在還是要順時中,這跟時中也沒關係」。

柯文哲說,「中央下命令,要留點前置作業給我們,讓我們準備一下。一下子宣布大家打電話來問,我們連內容都不曉得」,到底誰有資格發、怎麼發也沒講,「我怎麼回答?我是有告誡我們台北市政府這是一個學習的例子。」

柯文哲咕噥,中央命令下達本來就是這樣子,身為地方「我們不是投手不是打手,是捕手接得很痛苦而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勞動部鼓勵放無薪假?他曝紓困領得比原來月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