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解禁卡關!柯文哲嗆中央不負責任 陳時中回應了

武漢肺炎疫情趨緩,酒店、舞廳什麼時候才能恢復營業?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地方自行決定是否恢復。但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到這個問題,他酸說,這就是典型不負責任,因為「下令關容易、下令開,大家都不敢負責」。下午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回應,地方執行情況當然地方最了解,有疑義再送中央,還說總不能要他跟副指揮官陳宗彥天天跑酒店吧。

更多新聞: 酒店解禁沒共識!柯文哲砲打中央「防疫新生活」

一雙雙比例超長的腿加上穿得清涼,一群辣妹伴舞場面火熱,但這樣的畫面,因為肺炎肆虐,在台灣已經1個多月沒出現,疫情趨緩,八大行業什麼時候開放,中央交給地方政府決定,五都沒人表態開不開,台北市長柯文哲砲火就先開。

柯文哲表示,「一開始中央來暗示說,要不要台北市去道德勸說,我當時就說,你要下命令就下命令,不要什麼道德勸說,前幾天中央又說,酒店舞廳是否要開放,由地方政府自行決定,我非常清楚,這是典型不想負責任。」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當地執行情況,是誰才會去了解執行情況,一定是地方嘛,中央沒有辦法像我,我每天跟陳宗彥每天到酒店去跑,那也不知道那麼多家,也沒辦法一家一家查。」

陳時中跟柯文哲,為了酒店議題再度隔空交火,開不開放目前決定權還是在縣市首長,但地方沒人敢開第一槍,八大行業冰凍1個多月,酒店小姐出面痛訴就快撐不住。

有酒店小姐說:「沒辦法撐下去,因為會去做酒店就是需要有大量的錢,被逼到就是什麼案子都要接,有的可能是有欠經紀錢啊,那經紀幫她接什麼爛案子她都要去。」

酒店小姐透露,沒生意的1個月,為了活下去,只能轉往「更黑更沒保障的按摩店」,而受創的不只酒店小姐。

知情人士砲哥指出,「大家拖來拖去,中央推地方地方推中央,為什麼大家怕擔責任,小姐本身就痛苦了現在更痛苦,比方說債台高築,不只是小姐,還有周邊的經濟體,比如說馬伕啦、經紀啦,全部都受影響。」

目前中央研擬四標準到時開放,也要維持社交距離跟戴口罩,入內還得實名制,最後消防也要合格等四項標準。而看看規範,其實跟以往「酒店作風」大相逕庭,但業者揚言卻都能接受,因為再不開放,整個「慘業鏈」轉往地下,恐更難管理。

(民視新聞/林姍亭、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獨家/柯文哲擬定買自行車「購買實名制」 議員批矯枉過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