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為酒店解禁再槓中央 陳時中:我不可能天天跑酒店查
陳時中談酒店恢復營業。(圖/疾管署提供)

針對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10)日召開最新記者會,談及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批評,中央將酒店舞廳的開放權交給地方是不負責任的作法,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最了解當地情況的一定是地方首長,「像我跟赴指揮官陳宗彥不可能每天到酒店去跑」,若地方有疑慮,可再送中央協助判斷是否符合指引,否則交由各地衡量自行的狀況決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酒店、舞廳何時解禁地方槓中央 陳時中特別重申有條件開放

柯文哲上午表示,前幾天中央對於酒店恢復營業交由地方自主決定,「這是典型的不想負責任,因為關容易開不容易」,他表示,從科學上來講,如果台灣27天沒有本土案例、邊境阻絕做到一定程度,舞廳就可以解禁。

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上對此回應,當然八大行業恢復營業交給地方決定,「我們已經訂下相關規範,讓當地視實際情況執行,想想看當地情況是誰才會了解?那一定是地方嘛!」陳時中表示,中央沒有辦法,像是說他跟陳宗彥天天去跑酒店一間一間的查,那麼多家,一定是地方根據地方情況,就能力與做法、衡量人力夠不夠,提出相關計畫並決定。

陳時中強調,中央人力就是沒辦法三天兩頭去看,這些都是地方才有辦法衡量,所以陳時中也提到,’當然地方如果覺得有疑慮,可送到中央來協助判定這樣的計畫符不符合指引,「跟這次紓困的情形是一樣的,地方審核可以就可以,有疑問就送到中央來」,地方在中央授權下執行相關業務,有需要解釋的就到中央解釋,本來中央政府與地方政府這套作業體系就很久了。

媒體追問,柯文哲指中央不負責任,而新北市長侯友宜則一口氣丟一堆紓困申請給中央,是否覺得地方都不太友善?陳時中說,地方首長都是民眾選票一票一票選上來的,有其職責,所以也沒所謂善意不善意,「他們根據當地人民想法提出建議我們也虛心接受,但還是要根據行政體系來執行繼有作為,有疑慮都可以提出討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提供酒店4開放條件難執行?黃珊珊盼中央給明確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