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酒店、舞廳何時解禁地方槓中央  陳時中特別重申有條件開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疫情趨緩,酒店、舞廳何時解禁卻引來地方對中央的炮火,日前柯文哲便批將解禁與否交由地方政府認定,是典型的不想負責任。今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特別重申,因為解禁開放的同時須要地方政府負責監督,所以才說尊重地方政府權管,若有疑義指揮中心都願意釋疑。

更多新聞: 快新聞/8大行業強制實名制? 陳時中解惑:只要可快速聯絡到人就可以

國內疫情趨緩,酒店、舞廳是否解禁,卻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日前槓上中央。柯文哲怒批將解禁與否交由地方政府認定,是典型的不想負責任,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他不可能每天跑到酒店一家一家去查,後柯文哲再回嗆,當初要關也沒來稽查,僅強調喝酒跳舞難以維持社交距離,就連副市長黃珊珊也說自己很困惑。

在今(13)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召開記者會上,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要重申,當初停業是指揮中心宣布,而停業分成主動停業與被動停業,被動停業部分就須要地方政府依據權責管理做檢查。

至於解禁開放,陳時中說是有條件的開放,首先個人要力行新生活,第二業者和相關主管單位要有管理能力監督防疫規範的遵守狀況,在這樣的條件下才會解禁開放。

陳時中說,開放的同時需要地方政府負責監督,也因此才說尊重地方政府權責管理。他強調,針對此事若地方政府有疑義,指揮中心會與其討論並釋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市舞廳復業 舞池堆椅子「不跳舞」包廂執行梅花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