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開兩條件來解禁酒店 陳時中回應了!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沒有到「強制」的必要性。(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連日來為了「酒店、舞廳是否開放」槓上中央,現在他以「兩個條件」來考慮解禁。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目前來說,沒有到「強制」的必要性。他強調,目前已針對郵輪、包機等狀況,直接送進集中檢疫所來防堵疫情。

更多新聞: 台南酒店何時開放?黃偉哲:須做到3條件

面對酒店、舞廳開放問題,柯文哲痛批中央「你要下命令就下命令,不要什麼道德勸說,前幾天中央又說,酒店舞廳是否要開放,由地方政府自行決定,我非常清楚,這是典型不想負責任。」他強調,現階段考慮以兩條件來研擬是否開放,包括台灣無社區感染,另一個就是國人入境時直送「集中檢疫」14天。

陳時中表示,目前國人入境都必須居家檢疫14天,不適合居家檢疫者也可到簡易旅館。他認為,邊境上或許可以接受這個方向,但柯文哲認為「全部集中管理」,目前來說,沒有到境外強制必要性,因為目前已針對有特殊狀況或是郵輪、包機等送入集中檢疫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酒店、舞廳何時解禁地方槓中央 陳時中特別重申有條件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