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8大行業強制實名制? 陳時中解惑:只要可快速聯絡到人就可以
陳時中回應地方疑慮。(圖/民視新聞)

針對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17)日召開最新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地方有針對8大行業副業提出疑問,是否有需要強制實名制。對此,陳時中也給出解答,「只要確保可快速聯絡到人就可以」。

更多新聞: 認同陳時中選台北市長?吳怡農:如果他出來我會支持

台灣連續10天無新增確診病例,各行各業莫不展望能盡快恢復營業。陳時中提及,有收到台北市與高雄市提出相關疑問,其中台北市詢問,八種特定行業場所是否強制實施實名制,他回應,「並不是強制規定一定要某種情況的實名制,只要確保能快速聯絡到人就可以。」

高雄市則問及,酒店解禁是否統一中央宣布還是由地方自行規劃,陳時中說,「我們的答案還是就說只要能保持社交距離、有梅花座、隔板區隔,並落實個人健康防護、戴口罩、量體溫,入口場所提供一些清潔用品,還有人能連繫得到,如果能做到就可以來開放。」

陳時中指出,當初地方大家也主動配合,希望現在也能繼續。另外他也說,有些人可能認為有爭議,為何酒店不行夜店可以,「沒有這樣的情況!」他強調,所有場所都要符合這樣的規定,「如果相關夜店太擁擠又沒法執行,會請地方主管單位加強輔導。」

指揮中心強調落實防疫新生活。(圖/疾管署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酒店、舞廳何時解禁地方槓中央 陳時中特別重申有條件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