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八大行業何時解封? 酒店業者出面陳情「快活不下去」

疫情趨緩,酒店、舞廳能否復業備受關注,儘管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只要能落實保持社交距離、實名制以及個人衛生習慣三原則,地方政府就可決定。但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4)日卻說要「再等陳時中一下」,傳出預計5月25日宣布。酒店少爺、小姐已經等不及,今(15)日近400人罕見出面陳情,說「快活不下去」。

更多新聞: 全台酒店舞廳拚復業!北市要求實名制、APP刷證件

浩浩蕩蕩,近400名台北市酒店從業人員,破天荒出現在台北市議會陳情,全因停業,讓他們快活不下去!

酒店公關:「以前欠債現在還在負擔,小孩要上大學所以很痛苦,幾乎沒收入了,所以盡快希望讓我們復業。」

酒店舞廳關了1個多月,收入大受影響,如今疫情趨緩,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只要能落實社交距離、實名制跟個人衛生習慣,地方政府能恢復開放。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前一天卻說還要等中央下令。

黃珊珊:「中央意思說我們可以自己評估,但部長又獎希望地方可以管理監督,同意我們可以開放,但管理監督程度到什麼程度,希望等他回文再有具體方案。」

酒店何時開?柯文哲終於鬆口可能會落在5月25日。但中央要求的適當社交距離等三原則,業者做得到嗎?

台北市特殊娛樂業工會副理事長胡繼堯:「是比較困難但畢竟還有需要,從業人員會輔導客人,來消遣大家不一定要距離很近,或他們一定要怎麼樣。」

代表一臉無奈,喊出非常時期什麼都能配合!只希望政府解封,給他們一條生路。(民視新聞/王暐婷、莊柏驊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酒店最快周四解封 黃珊珊:須遵守四大要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