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酒店舞廳拚復業!北市要求實名制、APP刷證件

繼台南5月15日酒店、舞廳復工後,高雄市長韓國瑜宣布明天(20日)將解封,會全面貫徹指揮中心四原則。台北市預計最快週五開放,但除了要求單一出入口進行防疫監測管制外,只要求業者落實消費者實名制。柯文哲強調,他很清楚要開放酒店與舞廳是個充滿政治危險的決定,但疫情已趨緩,所以務實處理。

更多新聞: 新北酒店舞廳6/8有條件開放 侯友宜:同步進行稽查

高雄金芭黎大舞廳,業者忙消毒進進出出,相當振奮,停業一個多月,終於等到復工這句話。

指揮中心公布四原則,保持社交距離、梅花座或增設隔板;落實個人衛生防護,包括戴口罩。韓國瑜要求業者全配合,柯文哲卻坦言很困難,將啟動「防疫實名制APP」,刷證件、資料存雲端,涉及疫調、犯罪才打開,否則一個月就刪除,既保護客人隱私,也避免萬一真有疫情找無人。

柯文哲提到,「我看有的地方說什麼舞池堆滿了桌子,然後那個桌子還要擺隔板,舞廳不跳舞乾脆不叫舞廳好了,何必咧,(陳時中說可以跳遠一點?),好啦好啦我已經進步很多,現在都不會脫口而出。」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台北市我看一下,他們提出了幾個方向,我覺得那個方向是對的,那在一個能夠管理的前提之下那來做開放,那我也祝他們能夠成功。」

陳時中肯定北市方向對了,預祝成功。盤點全台八大行業解封日期,台南開第一槍5月15日,首家舞廳復業;台北市要求業者得教育訓練,5月21日才開放:高雄5月20日解封,台中本週宣布,但新北、桃園目前仍不考慮開放。中央開出四大條件,六都考量顯然不盡相同。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金芭黎終於復業!葉匡時帶隊突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