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舞廳未解封轉「地下接案」!舞小姐:沒過濾風險更高

酒店業遲遲沒開放解禁,不少酒店小姐揹負龐大經濟壓力,只好轉為地下接案,反而成為防疫破口!自從酒店停業,就有酒店小姐為了生存,前往像是護膚店、私人招待所或是當伴遊接客,除了沒有酒店經紀篩選客人,曝露在危險之中,更增加染病風險,形成一大隱憂。

更多新聞: 酒店復工實名制沒人想去?林瑞圖:恐助長地下接客

台灣疫情逐漸趨緩,酒店何時能夠開業,遙遙無期,不少酒店小姐,面對龐大經濟壓力,不得已只好地下接客。

一名酒店小姐表示,「我的部分就是接一些飯局,或者就是像有些一日助理,或者是伴遊這樣,現在我知道有一些姊妹,她們是連那種KTV或者是釣蝦場或者是熱炒店,這些其實都會有。」

小姐私下接客,轉當伴遊或是一日助理,薪水平均只剩下三分之一,賺的錢沒有以前多,反倒還徒增風險。

酒店小姐坦言,「風險一定是更高的,因為就是變成客人...我們也沒有辦法,像經紀會幫我們過濾一些客人,如果現在沒有辦法有過濾的這一層層面的話,危險性當然是提高很多。」

只禁酒店、舞廳,其他特殊行業卻沒限制,酒店小姐沒了舞台,轉而地下化也成了另一個防疫破口,在有配套措施之下,工會也期待地方政府能早日解禁。

北市特殊娛樂工會副理事長胡繼堯說,「需要一個安全的距離,甚至就是說要量體溫,諸如此類的這些工作,如果今天轉到地下去的時候,他們未必能夠落實。」

至於酒店何時復業?衛福部長陳時中似乎也給了答案:「只要能夠要保持社交距離,或者適當的梅花座,或是有隔板的區隔,落實個人健康衛生的防護,戴口罩量測體溫,入口場所能夠提供一些洗手,相關清潔的用品,能夠確保連繫的到,如果地方政府能夠做到這樣,那就可以來開放。」

強調只要按照防疫規定,連繫得到消費者,加上落實監督查核,在有條件情況下,就能適度開放復業,看來酒店業解封的時刻表,已經邁入倒數階段。

(民視新聞/黃國誠、沈建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全台酒店舞廳拚復業!北市要求實名制、APP刷證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