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復工實名制沒人想去?林瑞圖:恐助長地下接客

台北市酒店業最快本週復工,只是消費「實名制」必須上傳證件,讓業者叫苦連天,擔心開業後消費者不敢上門,損失恐怕比歇業還多,希望台北市政府能放寬標準,台北市議員林瑞圖也認為,「酒店實名制」反而助長「地下接客」,根本就是讓「劣幣驅逐良幣」。

更多新聞: 拚復業!酒店業者擠進中山分局 學用實名制App

酒店業者拿出消毒水擦拭桌椅,最快周四就能重新開業,業者趕緊整理環境,針對防疫細節絲毫不馬虎。

透過紅色膠布標示出可以坐的地方,業者自我防疫,希望拉大間距,入口處同時擺了酒精方便消毒,也張貼告示提醒客人防疫措施,就連自動消毒機通通安裝到位,迎接開工同時,酒店實名制讓業者擔心,消費者根本不敢上門。

小型酒店每個月光是基本開銷,少說30萬起跳,開業後沒客人,損失恐怕比歇業還慘,客人被迫「檯面上」消費,這恐怕會讓「地下接客」比例大幅成長。

過去因為台北市特殊娛樂業工會的理事長,沒有人要接,台北市議員林瑞圖才會接手,幫業者發聲,他直言酒店實名制,證件上傳「APP」,不僅個資存在風險,也讓「無牌業者」更加猖獗。

林瑞圖表示,「這簡直劣幣驅逐良幣,反而你今天開放了,那些地下的、沒有牌照的,反而是生意更加興隆,連總統府都會被人家(駭客)爬牆進去了,何況你市政府(APP)能保密到什麼程度。」

業者盼望台北市政府放寬標準,否則形式上的開業,實際上恐怕看不到收入。

(民視新聞/黃國誠、黃柏榕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全台酒店舞廳拚復業!北市要求實名制、APP刷證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