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任內5年畫紅線達278公里 議員批:交通根本沒改善

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積極台北市內畫設紅色禁停線,5年來畫了278公里,換算比21條雪山隧道還長,也比高鐵南港站到高鐵嘉義站的距離還長,但議員游淑慧痛批,畫這麼多,累計罰金高達19億,但交通意外死亡、受傷人數卻沒有下降,根本「畫」錯重點。

更多新聞: 名下兩千萬債務已還清 柯文哲笑呵呵:不然被陳珮琪罵

買早餐,停哪裡?附近只有紅線,只好暫停一下。生為台北市民,實在很難不違規。民眾怨:「像101旁邊都紅線,而且很容易被拍照,可能載人下車,像健身中心就在101,就很不方便。」

也有民眾說:「相信大家有停車格的話,不會有人願意停紅線或黃線,但台北市地就那麼大,好像也只能再想辦法。」

民眾抱怨,紅線真的有夠多!算一算柯文哲上任5年,到去年底,台北市累積新設278公里紅線,北市議員就酸,簡直比21條雪山隧道還長,比高鐵南港站到高鐵嘉義站的距離還要多。今年1至3月又多了8公里,總計為市庫賺進19億元,交通卻沒明顯改善。

國民黨北市議員游淑慧批,「塞車還是在塞,車禍重大意外事故還是在發生,唯一改善市庫收入,這就是搶錢,畫紅線來搶錢,可是你沒同步做正確的交通執法。」

北市交管科科長吳佳紋回應,:「這幾年畫的紅線主要在巷弄裡面,尤其之前推的交通鄰里改善計畫,交通鄰里改善計畫,整理巷弄行人行走空間,或行車空間等等。」

交管科解釋,畫紅線主要希望改善鄰里內的交通亂象,但仔細觀察,機車怕被罰,確實減少停紅線,但往往反而停進防火巷內,可能造成更危險狀況。

(民視新聞/王暐婷、莊柏驊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獨家/柯文哲擬定買自行車「購買實名制」 議員批矯枉過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