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檢加班不給吹冷氣!檢察官火大嗆「沒人性尊嚴」

地檢署的檢察官辦公,應該都是「冷氣涼涼的吹」嗎?那可不一定。彰化地檢署一名陳姓檢察官生氣了!在臉書爆料說,他8點半來上班,9點才有冷氣吹,到了下午5點冷氣就關了,加個班不到7點內褲就濕了,而且「拘留室關嫌犯的地方,冷氣竟是開24小時的」;有網友得知後酸說,那您可以移駕到拘留室去上班呀!

更多新聞: 檢察官開庭看報滑手機 被記「警告」懲處

是誰?把檢察官惹得這麼生氣?彰化地檢署一名陳姓檢察官忍無可忍,在臉書發文怒指,因為天氣太熱,沒有冷氣吹。

這名檢察官說,都是因為要「節約能源」,彰化地檢署「冷氣限時吹」,早上8點半來上班,但9點才能開冷氣,到了下午5點就斷電,如果加班只能忍耐。

陳姓檢察官說,「實在忍不下去、加個班不到7點,內褲就濕了」,還說「被告有人性尊嚴檢察官沒有」、「拘留室冷氣是開24小時的」;貼文一出引起熱議。

有網友酸言酸語,建議檢察官要不要乾脆去「拘留室辦公」,因為24小時都有冷氣吹呀;也有網友搞笑回應,說要集資買多一點內褲,給檢察官換著穿。

彰化地檢署襄閱檢察官葉建成說:「機關的預算,本來就不可能滿足所有的需求,本署已經了解了同仁的需求,也會視經費的狀況,以及天氣炎熱的程度,適時來調整冷氣使用的時間。」

公家機關冷氣開放時間,響應政府節能減碳;沒想到卻有檢察官上班上到一肚子氣;還得上網抒發心情,也算是司法史上罕見案例。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周末加班處理紓困 區公所忙到要看身心科